关于我们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地质科学数据出版是基于全球产生的地质科学数据,建立科学数据出版的政策与制度,吸纳国际开放数据的理念与方法,联合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DOI)注册机构为数据引用提供标准的数据引用格式和永久访问地址,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集创新性、先进性于一体的数据出版形式。

地质科学数据出版主要包括数据论文出版和实体数据出版两个方面。数据论文出版包括描述说明实体数据的数据论文和实体数据元数据信息两个方面。实体数据包括地理信息、地质图和数据库等常见共享数据,还包括地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文献、档案记录、数据表格及其他多媒体、各类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数据库接口服务和专题服务等多种数据类型。

刊物宗旨:

促进科学数据共享,推进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引领中国地质数据国际化。

数据出版能提供什么:

为数据产出者提供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为数据产出者提供更多创新产出

为数据产出者提高数据检索国际化程度

为数据使用者提供获取利用数据的渠道